出台十六条措施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12 14:36 字号:

  为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创新、融合发展,构建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体系,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印发《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争取形成一批产业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通知》提出,每年将拨付3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并对服务业集聚区和服务业强县创建给予奖励,激发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积极性。同时支持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对在我市落户的重大服务业项目、进入全省服务业“三百工程”项目给予奖励。

  《通知》明确,将推动城市商圈升级改造,鼓励商家、企业将老旧办公楼、厂区、传统百货店升级打造为商业综合体、消费体验中心、健身休闲娱乐中心、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对企业升规入库、规上限上企业对经济的贡献以及企业实施产销分离、主辅分离等方面给予奖励,着力增强服务经济发展新动能。

  以壮大新经济、发展新产业、推广新技术为重点,对成功创建为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服务业企业以及企业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经营给予奖励;对康养产业发展、“直播电商+线上订购服务到家”等新模式新供给、物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给予奖励。

  《通知》要求,积极发挥服务业商(协)会作用,支持服务业行业商(协)会开展行业统计分析、信息发布、预测预警等工作,根据工作实绩给予相关商(协)会每年不超过3万元的补助。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对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境内外重要展览和推销活动的企业给予展位、产品托运和差旅费补贴。

  为确保我市鼓励现代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落到实处,《通知》还在失信惩戒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对于弄虚作假的,列入失信名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4月11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