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张上栾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17 00:00 字号:

县行政审批局立足工作实际,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我们不断推进‘应进必进’基础上的‘一窗通办’,做强做大做优综合服务窗口。”据县市民之家有关负责人介绍,通江县市民之家自2018年投入使用至今,已完成了投资建设项目“一站式”服务、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税务服务、婚姻登记、社会保障、民生服务、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政府性服务事项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目前进驻单位33个,进驻政务服务事项5324项,基本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能办千样事”。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优服务”主题,创新“四项服务”,推出“三免费”,落实“三到位”举措,努力实现便民利企最大化。

创新“四项服务”。本着“一切为了方便群众,一切让利于群众”原则,为服务对象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下班后延时服务,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实行帮办代办服务等。截至目前,已为服务对象提供预约服务136人次,延时服务156人次,上门服务28人次,代办服务21次。

推出“三免费”举措。开通免费为办事群众邮寄证照的服务,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在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从3月16日起,全面落实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同时,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降低刻制成本、缩短刻制时间,在1个小时内让新开办企业获得公章,实现印章与营业执照同步发放,做到新设立企业开办“零成本”。目前,已为500多家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设立学雷锋服务站,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

针对办事群众不熟悉办事流程的实际,坚持从“三到位”入手,即柜台引导到位、流程讲解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推行主动式、精细化、保姆式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切实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受到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