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9 字号: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揭晓,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报送的《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一书荣获民间文学作品奖。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此次山花奖共评出获奖作品20部(件、套)。
《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由潘大聪、黄尚军担任主编,李国太担任执行主编,分上下两册,由四川民族出版社于2019年12月出版。该书以20世纪80年代搜集的通江县民间歌谣为底本,结合数十年的田野调查,对歌谣中的方言和民俗进行详细校注,同时辅之以大量民俗图片,以图注文,以文释图,全方面呈现通江民间歌谣的文化内涵,抢救性地保护了大巴山地区的濒危文化遗产。

(转自《巴中日报》2022年3月4日A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