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森林康养·生态通江”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来源:县文广旅局 作者:徐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4 00:00 字号:

近日,我县部分文学、摄影、美术等文艺爱好者走进黄柏国有林场,开展“森林康养·生态通江”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采风团一行深入红叶绚丽的鸿鹄岭、静如明镜的黑龙池等景点,欣赏七彩森林,倾听传说故事,感受自然美景和人文底蕴带来的震撼,以及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走进热火朝天的抚育生产一线,实地感受林业工作者的坚守和付出;采访“四川好人”邱小菊,听她讲述护林故事。

活动中,采风团召开了《通江文艺》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文艺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筋骨的文艺作品;大家还就《通江文艺》未来发展提出了众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黄柏国有林场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森林健康发展,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基础上,开展森林文旅、森林康养等项目,促进文旅发展,2021年被中国森林康养协会评定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建设单位。

据了解,此次采风创作活动由县文广旅局、县文联、县文化馆组织,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方针,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进大自然,走进林场生产一线,近距离感受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森林康养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