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举行“阅享新时代 探秘图书馆”经典诵读和绘本故事会活动

来源:县文广旅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21 16:17 字号:

为推动馆校结合,培育学前儿童的图书馆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4月19日,由中共通江县委宣传部、通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通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阅享新时代 探秘图书馆”经典诵读和绘本故事会活动在通江县图书馆举办,来自通江县图书馆小天鹅幼儿阅读主题分馆的100名小朋友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身着盛装,在图书馆馆长刘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藏红色文献展,并对图书馆的服务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小朋友们看展览、听解说、体验数字阅读服务,张大了一双双惊奇的眼睛:“这是什么?”、“为什么扫这个码就能把图书带回家?”、“为什么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家争相提问,馆长及时解答,小朋友们连连发出惊叹声,好像走进了知识的迷宫。

参观结束后,身穿传统服饰的小朋友们来到图书馆文化长廊开始了传统服饰走秀和诵读经典活动,小朋友们自信大方,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他们通过古诗词或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热爱,或表达对大自然美景的赞美……多样化的主题,展现出他们美好、纯净的童心!

国学经典,陶冶情操性情,丰富文化阅历;经典诵读,涵养人格根基,培育达礼气质。世界读书日,走进图书馆,探秘新奇妙,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学前儿童培育图书馆意识,领略经典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