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厂河国有林场两举措盘活林业资源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向越 龙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09 13:24 字号:

  近年来,通江县铁厂河国有林场在“山”字上做文章、“干”字上下功夫、“实”字上求突破,两举措盘活森林资源,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林场引导鼓励职工发展林下种养业。目前,已有10名护林员共计养殖蜜蜂280余桶,有3名职工利用丰富的牧草资源及管护站周边闲置土地,不同规模发展南江黄羊、空山黄牛、本地土鸡等林下养殖。同时,积极谋划森林康养业。林场地处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森林广阔,交通方便,林场将通过争取项目支持、盘活闲置资产等办法,把闲置、空余房产通过适当改建,逐步打造成游客休闲避暑、度假观光、森林饮食、文创采风的康养场所,打造林场经济长足发展新的增长点。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12月9日A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