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耕期间化肥调运量预计突破300万吨
四川供销系统做好农资保供稳价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2 15:40 字号:

  全省供销系统已设立30个农资价格监测点位,实行化肥价格监测旬报制度,同时加强货源储备调运等工作,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这是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2022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面对今年我省粮食稳产增产和大豆扩种等任务,省供销社预测,全省农资需求将有所增长。截至2月中旬,全省供销系统累计调运各类化肥125万吨、农药1.91万吨,预计春耕期间全省系统化肥调运量将突破300万吨。
  在抓货源方面,我省将进一步畅通供销渠道,抓好省内外优质货源储备调运,做好货源保障和采购补仓工作。落实农资储备,总体储备水平要在往年农资供应规模基础上留有一定余地,防止农业生产需求旺盛导致供应断档。
  在稳价格方面,我省将加强价格监测。今年初,全省已明确24个县级供销社零售点、5个火车到站点和省供销农资集团为农资价格监测点,30个点位将及时跟踪、动态掌握农资生产厂商、贸易流通市场情况,并及时上报。我省还将管控中端价格,合理稳定投放,确保供销系统销售的农资价格顺价合理、优惠,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保质量方面,我省将建立台账加强内部监控。全省系统农资经营服务网络要实行“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确保供销社农资来源可查询、去向可追溯。
  在重服务方面,县级社及农资企业要积极对接网点、家庭农场、基层社、小农户、个体经营户等,做好农资供应和服务。全省还将开展“农资服务上门、送肥到田、技术到户”行动,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
  为强化监督,从今年开始,省供销社将对各市(州)供销社农资保供稳价工作进行数字指标考核。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不定期督查,特别是重点区域储备情况、平时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全年目标综合考核。


  (来源:《四川日报》2022年3月2日0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