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25 08:06 字号:

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召开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推进会议。

会议听取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绷紧思想认识之弦。县域污水处理设施如期建成投运,不仅是维护我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需要,也是巴中市创建“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重要支撑,更是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需要。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效应。


要加快新建项目扫尾。新建污水处理厂必须在3月2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3月30日前完成调试,实现规范运行。县住建局要组织交验单位做好交验准备,依法依规开展工程交验。

要全力理顺项目运维。在工程验收后,县住建局要理顺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厂运维关系,建立运维机制,确保所有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


要强化项目运维保障。要落实资金保障,确保在建项目迅速复工,加快建设。要强化项目保障,深度研究政策、包装储备项目,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强化用地保障,全面清理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场站占地,按集体建设用地标准,逐笔清算,依法兑现补偿。要加强施工环境保障,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积极支持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县住建局要对两家施工单位复工施工情况开展全面监督。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并就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讲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