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调整城市公交车票价听证会参加人的公告(第一号)

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15 14:18 字号:

为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21号令)的有关规定,我局拟于近期召开“调整城市公交车票价”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通江县城市公交车票价调整方案”(具体听证方案、听证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听证会人员构成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人,听证会参加人,新闻媒体,法律方面专家,旁听人员。

三、听证会参加人员产生方式及报名时间

(一)听证人:由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担任。

(二)听证会参加人: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35名。具体构成为:1.消费者17名;2.经营者1名,其他利益相关者1名;3.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4.相关领域专家1名;5.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办公室1名;6.政府部门12名(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教科体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资委、壁州街道办事处、诺江镇人民政府、高明新区管委会)。

(三)新闻媒体1名,旁听人员2名。

(四)参加听证会相关人员产生方式:消费者和旁听人员采取自愿报名和消费者组织或其他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人数的,随机选取确定参加人;利益相关方采取自愿报名或由县交通运输局推荐;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人由县发改局聘请。

四、报名条件及时间

(一)消费者参加人:

1. 年满18周岁以上的市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能力,能够客观发表意见,并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

2. 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在第2次公告中,需要公布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职业等)。

3. 了解城区公共交通行业及运价情况。

4. 自愿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二)旁听人员:愿意参加旁听,且能自愿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三)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5日—9月29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到通江县发展和改革局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表。

报名地点:通江县壁州街道红峰大厦16楼

联系人:陈佳宁,联系电话:13219311315。

特此公告


通江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