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过“寒冬”

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苟铭、薛元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4 字号:

(1)靠前服务,缓缴政策早知晓。自国税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以来,通江税务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依托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平台、电话联络、发放政策指南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信息400余条,确保纳税人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优惠政策熟知掌握。

(2)当面辅导,优惠直达促发展。通江税务组织主管税务分局开展上门辅导,对全体财务人员、企业责任人进行面对面辅导,了解纳税人诉求,解答纳税人疑惑。针对部分纳税人因担心影响银行授信而放弃缓缴,通江税务积极与银行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确保本次税收缓缴措施不影响企业纳税信用,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放心享受到政策。

(3)便捷办税,政策红利快享受。针对冬季出行不便,对纳税人开展线上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享受三个月的税款延缓缴纳。同时,在办税大厅设立退税绿色服务通道,方便纳税人因误操作缴纳税费后办理更正服务和退税事宜,确保向应享未享企业提供“一站式”退税服务,预计将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税费超200万元,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退税费8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