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减退缓”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9 14:06 字号:

2022年以来,为深入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畅通直达快享机制,释放政策红利,为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贡献税务力量。

退税政策落地快 企业发展信心满

“我公司属于小型制造业,受到当前国际环境及疫情影响,包装盒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运输成本增加,导致企业生产成本费用提高,加之公司销售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压力非常大。”四川省锐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戚搏告诉走访的通江县至诚税务分局局长郑晋。

企业生存必须保证资金流的畅通,但面对疫情和国内外复杂形势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很多企业都在艰难求生。

“戚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们公司有救了。”当收到中小微制造业企业销售增值税及部分税费缓缴的政策文件之后,郑晋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锐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立即给戚搏打电话向其详细宣传缓缴政策。

当10.4万元留抵退税金额快速到达锐嘉公司账户时,戚搏拨通了税务部门的电话,“郑局,你们的退税效率太高了,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

稳岗引才有底气 企业发展干劲足

四川鑫展望碳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巴中市南江县新成立的一家负责霞石、石墨、铁矿采选和加工的大型工业企业,该公司以“人才兴企、创新强企”为经营理念,不断在全国各地招贤纳才。

把人才引进来又要留得住,这就需要在提供高薪、解决住房和科研经费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但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影响,公司经营受到严重影响,资金短缺成了困扰该公司负责人刘兴鸿的一件大事。

得知这一情况后,南江县税务局经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该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立即安排专人为其办理。看着账上的367.43万元退税资金,刘兴鸿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这笔退税资金,解了我的心头难题。接下来,我们将在原本的招录计划上再增加20个名额,以招纳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优化服务添动力 助力小微渡难关

巴中市强盛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企业负责人廖献彬表示:“受疫情影响销量锐减,加之回款的不及时、不到位,资金周转压力大,企业的发展受到了制约。”

为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前行,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巴州区税务局实行“一企一策”辅导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实现纳税服务更优质、退税办理更满意。

缓缴税费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用时间换取企业成长的空间,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该企业累计享受缓缴税款157万元。

“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相当于提升了企业无息贷款的额度,延长了还款期限。企业现金流充沛了,扩大生产的底气也就有了。”廖献彬感慨道。

税收红利“及时雨” 安全饮水有保障

南江川能投开源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负责全县居民安全饮水的企业。近年来,为改善全县农村居民饮水环境,农村居民安全饮水管网开始大规模升级,但前期资金投入量过大,对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南江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送上税收优惠政策“礼包”,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603.23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

看着账户上的退税资金,南江川能投开源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翰林开心地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有了这笔退税资金,全县农村居民安全饮水管网升级的速度能更快了。不久之后,全县的老百姓都能喝上又干净又卫生的自来水了。”

巴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勤表示,退税减税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全市税务部门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最大力度助企纾困,及时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