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快检车进市场 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2 08:18 字号: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事故。3月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快检车对城区范围内的3家农贸市场进行抽样快检,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一大早,一辆印有“食品快速检验车” 字样的大巴车开进南门农贸市场,对市场内商户进行随机抽检。据介绍,这是我县首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它的“上岗”为全县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

“我们这辆车自带供电、供水、温度调节和废水、废气处置等专用设备。配备有农残速测仪、恒温水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等34个品种,40套的快检设备,可测量农残、兽残、理化指标等70多个快速检查项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检所工作人员苟德贵一边操作设备一边介绍道。

快检车的到来,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市民唐先生带着刚买的猪肉来送检,他想知道猪肉有没有农药残留。工作人员经过取样、检测后,仅仅15分钟,便检测出结果。据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传统的实验室检测,快检方式对于市民来说更加方便快捷。

市民唐仕高说道:“通过检测过后,使我们吃的更加放心。”

对经快速检测不合格食品,如何处理?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遇到不合格食品,将第一时间告知送样人样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其停止食用,向其询问食品来源。对销售快检不合格食品的商家,责令其下架退市,停止销售,并按照规定程序抽样,依程序进行核查处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牢牢把好食品检测关,强化源头治理,继续深入全县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农村集市等消费量大的场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利器作用,高效开展快速检测,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