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切实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6 00:05 字号:

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肉食品安全,县动物卫生监督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上市肉品安全。

加强宣传告知,增强消费信心。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农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行政告知书1000余份,积极引导消费者查验肉品“两章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养成消费索票习惯,增强群众消费信心。 

加强源头监管,保障流通安全。加大对辖区内规模养殖场(小区)的监督检查,查看养殖档案、“瘦肉精”抽检、病害畜禽无害化处理相关台账是否齐全和投入品使用情况,督促畜禽养殖户和畜禽贩运户在四川智慧动监APP上申请备案,主动申报产地检疫,实现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可追溯性,保障动物及动物产品流通环节安全。

严格屠宰检疫,确保肉品质量。派驻官方兽医驻场检疫,严格查证验物和胴体健康检查,严把入场关、非洲猪瘟抽检和瘦肉精自检关、待宰关、同步检疫关、无害化处理关,做到细查严检,不留死角。严禁未经检疫或检验不合格生猪产品出场,确保上市肉品安全。

强化应急值守,严防突发事件。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公布动物卫生监督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举报投诉热线畅通,积极做好突发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应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