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守护老年“钱袋子”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伏黎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9 字号:

(1)强化组织保障。印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采取“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重点抓、各派驻市管所协作抓的工作机制,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规范。

(2)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介平台,大力宣传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内容;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制作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社会氛围。目前,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64幅,入户走访2000余户。

(3)强化排查摸底。重点对健康咨询、会议、讲座、专家义诊等领域,全覆盖摸排涉老食品、保健品、日用品领域虚假宣传,排查风险隐患,分类分级建立管控台账,做到苗头隐患早发现、早规范、早处置。截至目前,检查涉老市场主体80家次,现场责令整改风险隐患16处。

(4)强化执法监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重点线索,加强涉老产品进货资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对虚假宣传、欺诈误导消费、虚构原价、虚假打折、不履行价格承诺、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肃查处。目前,查处涉老领域违法案件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