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医疗美容行业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王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08 17:20 字号:

(1)统筹部署工作。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等7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全县医疗美容行业形势,部署治理工作。结合县域实际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突出美容院、养生馆、整形医院等重点区域,明确各部门职责、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摸清监管底数。通过四川政务一体化平台系统检索出全县现有注册医美行业主体信息,掌握基础数据,再督促各市场监管所对全县79家经营主体逐一现场检查核实,并分类建立许可资质(“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日常监管、问题整改3本动态监管台账,做到底数清、信息全、情况明。

(3)严查违法行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抽调1名执法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使用伪劣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虚构、隐瞒或者夸大事实误导消费者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9家,责令整改2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