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佳叡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27 00:03 字号:
为保障“五一”期间市场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4月2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在岚梦生活超市、泰和大药房、人和天香大酒店,检查组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台账登记是否完善、产品标签是否明确、产品质量是否过关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
“为了迎接五一,我们提前准备了充足的货源,在食品安全上,我们会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守好质量关,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人和天香酒楼大堂经理王红表示。
“五一假期我们对部分商品进行了储备,所有商品价签一品一签,公开透明,让顾客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岚梦超市北门店店长岳健说道。
在县蓝焰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城西站、爱琴海游乐园,检查组对游乐设施、气罐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维护保养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应急值守,持续对城区市场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巡查,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领域四条底线,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市场秩序、维护市场安全。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的频次与检查的力度,切实化解‘三品一特’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五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明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