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居民收入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罗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0 00:06 字号:

5月19日,副县长熊纯俊深入各乡镇调研督导农村居民收入调查、粮食监测调查等工作。


在青峪镇玉屏寨村、陈河镇河坝场村,熊纯俊带队入户走访了电子记账户和手工记账户,详细查看了他们的收支台账记录情况,对他们积极认真参与到收支调查工作的态度表示高度赞扬,也指出了在记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全过程参与、全方位落实。要因地制宜制定增收目标、增收路径、增收措施、增收保障等,全面细化“量身定做”到村到户,确保低收入户稳定增收工作落到实处。县统计部门要牵头做好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强化对“两员”户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他们记账业务水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完整。

在诺江镇赤江村,熊纯俊一行督导了该村粮食监测点的粮食作物种植收割情况和耕地是否都满栽满种。他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基础性资源,是粮食安全的根本保证,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硬任务硬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防“非粮化”。要紧盯农业生产时节,抓好夏粮抢收、秋粮抢管、抢栽等工作。要全力排查根治现有撂荒地块,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有效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期间,熊纯俊还到青峪镇玉屏寨村的禄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养殖基地,调研了经济作物间套种大豆玉米和肉牛养殖场地建设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