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守好药械质量安全关

来源:县市管局 作者:伏黎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17 11:04 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药械经营秩序,保障药械质量安全,通江县持续加大药械监管力度,坚决守好全县药械质量安全关。

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企业主责、从业人员主抓的三级责任,按照“权责明晰、分级负责、网格到片、责任到人”的原则,采取“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的方式,将全县1426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划分为40个网格,明确120名监管人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药械安全监管网络。

强化监督。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源头防治与末端发力有机结合,对全县药械经营使用单位逐一摸排,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风险研判,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推行销号制管理机制,着力消除风险隐患,形成监管闭环。目前,累计开展专项检查46场次,现场责令整改隐患136处,行政约谈企业负责人12家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40余份。

严格惩戒。以“四个最严”为标准,紧盯疫苗、特殊药品、疫情防控用品、中药材及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厉查处涉药品垄断、制售假药劣药、网络非法销售、不正当竞争、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立案查处药械违法案件173件,依法吊销2家严重违反GSP的企业相关证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