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到位”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两个责任”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鑫陈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1 17:10 字号:

(1)组织领导到位。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安排部署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调查摸底工作,全面解读统计范围、分类分级标准等,为全县3888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精准分级提供准确政策支撑,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2)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召开层级会议对调查摸底时间及要求进行深入宣传,同时联合各乡镇采取在主要路口和街道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目前,共悬挂横幅标语100余条。

(3)责任包干到位。以村(社区)为单元,依托社会基层网格,分片包干摸底,落实工作责任;每组分别配备1名网格员和1名业务人员,加强业务指导,在确保摸底全覆盖的基础上,有效提升调查摸底的质量。

(4)部门核实到位。在全县乡镇(街道)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强与教科体、民宗、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按领域对相关企业主体数据进行全面核实,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数据准确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