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春雷”号角 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31 00:40 字号:

12月30日,我县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会。副县长孙雪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持续擦亮“春雷行动”执法品牌。要树牢“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思想,强化宣传,标本兼治、宽严相济,紧盯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和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扰乱市场秩序、水电气价格领域违法行为,将“春雷行动2023”与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要坚决守牢岁末年初市场安全底线。岁末年初,农民工、在外大学生返乡潮将迎来高峰,家电、日用等重要工业产品消费进入旺季,聚集性餐饮、消费活动将明显增加,“三品一特”安全监管进入关键期,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底线保安全。

要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岁末年初四大安全监管,提前谋划部署来年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良好家风的带头人。

据了解,“春雷行动2023”的主题是“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扰乱市场秩序等六大领域的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岁末年初良好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