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违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典型案例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15 08:33 字号:

自《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查办了一批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现通报如下:

案件一

执法人员对辖区某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学校虽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但是未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未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未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和机制。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该学校限期整改,并给予警告。

案件二

执法人员对辖区某火锅店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火锅店虽然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建立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但是配备的食品安全员未根据风险管控清单进行每日检查,未填写《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未按责任制要求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责令该火锅店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

案件三

执法人员对辖区某酒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酒楼未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员未按规定填写《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责令该酒楼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