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深入细致开展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6 字号:

1月9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春节将至,各帮扶干部要利用务工人员回乡高潮,走村入户开展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进一步知晓政策、解释疑虑、宣讲安全知识等,帮助群众制定发展规划,建立分类帮扶机制。要着重对监测户、边缘户加强帮扶,根据发展能力和条件,因户因人制定帮扶计划,落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和帮扶政策,着力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要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各乡镇要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发展之路,持续巩固好现有产业基础,管护好既有产业,有序扩大产业规模。相关部门要支持脱贫村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为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良好人居环境,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尤其要加强撤并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社会保障支持,扎实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尤其要加强“四类对象”的救助帮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乡村振兴局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对工作作风、脱贫质量、资金使用、项目运营以及帮扶责任人到位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督导,压实各级各部门以及相关人员工作责任,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取得成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主持会议。

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