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2年农民工外出返岗“春风行动”启动

谭青松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10 08:23 字号:

2月9日,我县2022年农民工外出返岗“春风行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春风行动”启动。

上午九时二十分许,谭青松宣布:2022年通江县农民工外出返岗“春风行动”启动。


受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致辞。他在致辞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即将告别亲友、离开家乡外出务工的老乡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愿。



王良双说,通江是劳务输出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不断通过内挖就业岗位、外设服务站点、线上线下招聘、强化技能培训等措施,持续增加就业岗位、提升技能水平、拓展就业渠道,全县就业形势不断向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持续加强。


王良双说,今天,又一批外出务工的老乡将离开通江、踏上征程,希望老乡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时刻牢记各类生活安全小常识,从小事、从细微做起,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更好保障。要提高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要注重自身权益的维护,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升技能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善于在工作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术,不断提升挣钱创业的本领。要增强家乡意识,大力宣传通江发展。希望大家在外多宣传通江、推介通江,为家乡招商引资推波助澜,为家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更欢迎大家带回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理念主动投身通江建设。


仪式结束后,谭青松、王良双等县领导把一个个“爱心礼包”送到返岗农民工手中,并送他们依次登车出发。

据了解,从2月9日至16日将是我县农民工外出、返岗高潮。期间,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将根据农民工具体需求,组织车辆帮助外出农民工及时、快速返岗,实现“从家门、上车门、到厂门”。同时,还将通过“四川省农民工服务平台”,把就业信息、政策咨询、法律维权、业务办理等服务送到外出乡友手中,帮助乡友第一时间了解信息、知晓政策。

副县长郑章军主持启动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梅、县政协副主席尹仕红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