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多举措促进稳定就业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李成冠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22 16:23 字号:

(1)聚焦双线招聘促进就业。主动对接用工企业,收集用工信息,结合农民工“十大专项行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主题活动,适时开展“直播+招聘”线上招聘和“县城+乡镇+村社(企业)”现场招聘会,搭建企业与劳动者用工对接平台,有效促进劳动者择业就业。截至目前,举办招聘活动2场,涉及企业247家,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线上浏览量达14万余人次,观看招聘直播1万余人次,求职登记536人次。

(2)聚焦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结合基层群众掌握技能情况,有针对性、选择性地进行创业引导和技能提升培训。坚持企业需求,开展企业“订单式”培训,将培训合格人员定点输送到企业就业。目前,通过申报、审查、评分、公示等程序,确定13家职业培训机构为通江县2022年度承担政府性补贴定点职业培训机构。

(3)聚焦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外出返岗“春风行动”,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实现农民工返岗护送就业。通过域外劳务基地、通江—兰溪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支援以及与知名企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成批量输出就业。实施“回引工程”,鼓励脱贫人员、大学生、退捕渔民等自主创业。目前,累计组织劳动力返岗就业4.5万余人,组织专车17车次运送返岗农民工700余人;实现各类群体创业18人,带动吸纳就业100余人。

(4)聚焦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加强“零就业家庭”认定和帮扶,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托底安置作用。加大岗位开发力度,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有效就业平台,确保就业困难群体就业规模总体稳定。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4744个,其中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422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