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三强化”精准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李成冠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01 16:25 字号:

(1)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公共服务窗口、微信公众号、微博、业务工作QQ群等方式宣传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最新政策,同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组织参保企业召开惠企政策宣讲会,宣传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临时生活补助等失业保险待遇政策,提高企业、职工政策知晓度。

(2)强化跟踪服务。推行“互联网+窗口办理”双线服务模式,优化失业保险政策办理流程,对符合稳岗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一对一”指导,对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人员“点对点”解读失业补助金政策、推荐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向16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8.95万元,惠及职工4149人。

(3)强化资金监管。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申报企业条件审核,按要求公示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补贴资金使用监督指导,确保补贴资金专款专用。现已兑现技能提升补贴28人3.55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1494人次209.79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84人次9.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