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以工代赈 畅通乡村振兴路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8 10:00 字号:

近日,在通江县两河口镇龙头寨村,村民抢抓有利天气进行道路施工,全村群众翘首以盼的以工代赈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通江县两河口镇龙头寨村位于两河口镇东北角,是通江县北部山区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艰苦的建制村之一,交通成了制约该村发展的最大因素。

为破解该难题,龙头寨村两委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鼓足虎劲,勇于担当作为,创新运用“党支部领航,村委会主导,村代会决策,村民自主干”运行机制,实施以工代赈项目,硬化道路两公里,彻底解决了68户、283名群众生产出行难的问题,打通了全村交通最后“一百米”。

“道路通了,咱们的产业发展也更有前途。”龙头寨村党支部书记宋军说。目前,该村已建成集水果、干果、林下经济、现代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林科技产业园,发展青脆李1.1万亩。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继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