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加快食用菌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5 00:16 字号: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在陈河镇督导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时强调,要加快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耳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逐一踏看园区建设情况,并现场明确建设任务时间节点后,谭青松要求,要坚定信心,以创促建。食用菌是我县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更是我县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陈河镇有着食用菌种植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耳林等要素保障,更兼具外来银耳科研团队和本土种植经验丰富的企业、大户、土专家等技术保障。要坚定创建省五星级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信心和决心,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接续推进园区建设,确保今年完成省四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要以园区建设促进银耳、羊肚菌等食用菌全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


要科学规划,提升品质。要再次优化园区规划设计,既符合银耳(食用菌)产业种植环境,又符合现代产业园区建设规范要求。县银耳科研所要发挥技术指导作用,加大对银耳菌种的研发力度,确保核心园区建设符合种植技术标准。

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当前,银耳种植即将进入排堂环节,季节不等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任务,加班加点,加快推进核心园区建设。

要统筹配合,合力攻坚。县财政局要统筹做好资金保障。县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核心园区的规划把关、项目建设工作。县水利局要抓紧时间启动河道疏浚,确保安全度汛。县交运局要解决好河堤、道路一体建设的问题,形成配套完善的交通体系。陈河镇要全力做好环境营造、支持配合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合力攻坚,共同推进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谭青松还察看了木涪路规划情况,督查了陈河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副县长熊纯俊、郑章军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