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推进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8 01:06 字号:

5月7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发现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在头脑上保持清醒。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工作、是民生发展的大事,也是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各牵头责任部门要迅速整合监督力量,细化措施,从严问责,为创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履责上更加主动。全县各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主动落实牵头责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靠前落实监管责任,定期调度、实地调研、集体会商,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切实将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推进上特别务实。要把政策吃透,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全盘掌握中央、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文件精神;要把安排落细,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本行业、本领域、本地区实际,再次细化清单、厘清责任、明确重点、划定时限,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有事、人人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督导做实,紧盯工作开展情况、推进进度、优化载体,通过实地指导、现场督促、发函督办、考核背书等方式,深入到机关、村社、项目一线,扎实开展工作督导。

在执纪上更加严格。主责监督要先行,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盯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职能职责落实情况采取务实举措,在第一时间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专责监督要紧跟,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利用“室组地”三层协作机制,针对综合被监督单位面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点对点”式监督检查,推动相关问题真正整改到位;末段监督要到位,县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用好用活“两书一函”,及时提醒整改,通过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力的监督,护航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