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扎实推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创建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邱凡峻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2 00:59 字号:

5月11日,县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杰要求,要紧盯目标、高位推进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创建工作任务清单,细化方案、分解任务、落实专人、明确时限,全力开展好防止返贫监测入户走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件资料收集等帮扶工作。用自查自纠推动整改,用奖惩制度压实责任,切实把握工作要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各司其责、协同推进创建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用好用活工作抓手,“面对面”开展好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吃透政策、弄懂指标、学会操作,高质量编写并下发帮扶手册,加强对“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的巩固提升。通过召开群众坝坝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加强乡村环境治理等,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推动助农增收、美化乡村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严格督导,压茬推进创建工作。采取电话抽查、走访群众、查看工作台账、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驻村工作队“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大职责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干部帮扶不到位、政策落实不精准、收集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做好约谈提醒、并限期整改,切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