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三个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张俊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9 17:24 字号:

(1)聚焦体系完善。印发《通江县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构建以基本生活保障、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救助为补充,其他保障制度相互衔接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

(2)聚焦兜底保障。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准确把握社会救助政策,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民生保障资金2.04亿元。建立县乡村三级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累计将8.5万人纳入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1682户3112人纳入低保。

(3)聚焦资源统筹。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围绕产业发展、特殊群体关爱、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累计链接资源200万元,开展专业技术培训60余场次,带动1500人就业,帮助群众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