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聚焦产业就业 助力群众增收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张睿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8 17:44 字号:

(1)精准定位,谋划方案。编制《通江县2023年支持监测户、易迁户和有生产经营的脱贫户稳定增收实施方案》,投入衔接资金1133.08万元,聚焦监测对象、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和脱贫对象等低收入群体,落实产业就业奖补,实行脱贫群众增收行动,增强发展信心,增加群众收入。

(2)一户一策,制定措施。按照“精准规划、因户施策、短期见效”的原则,组织帮扶责任人、监测联系人会同监测帮扶对象一户一策制定发展措施,并落实技术人员跟踪指导服务,确保增收举措有效落实。

(3)实行奖补,激发动力。注重开发式帮扶,突出扶志与扶智并举,坚持“多干多补、少干少补、不干不补”的原则,实行差异化奖补,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严防群众陷入福利陷阱。

(4)强化管理,提升质效。对奖补资金强化管理,逐户建立稳定增收项目补助清单,奖补资金经验收合格后直接通过“一卡通”兑现到户,严格做到专款专用,预计带动受益对象每户增收1200元以上,切实提升资金使用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