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镇广高速建设忙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20 08:43 字号: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在镇广高速各施工现场,许多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抓紧施工,让建设项目“不打烊”,施工进度“不断档”。


在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A2标段唐家坝大桥的施工现场,31岁的杨奇林正熟练地操作机器忙着桥梁钢筋制作,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是他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

“我来自广元,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就留守在工地上过年了。” A2标段一号梁场钢筋制作工人杨奇林告诉记者,这个加工场主要为唐家坝大桥的桥梁进行钢筋加工,因为项目建设需要抢抓工期,他和外地工友一起留在通江过年。


唐家坝大桥位于瓦室镇九龙村,也是镇广高速瓦室互通的控制性工程。大桥总长320米,共有桩基46根,圆墩18根,方墩6根,其中最高墩高64米,部分桥墩位于深沟峡谷,施工难度大,这给施工方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这座桥的主要难点是高端施工,我们采用了液压爬模施工技术,确保我们的安全、进度和质量跟上,整座大桥的下部构造我们争取在3月20日左右完成。”项目施工技术负责人王星介绍道。

镇广高速北连陕西、南接重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通道项目。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紧锣密鼓抢工期,昼夜奋战拼进度,抢抓天气良好的有利施工条件,掀起工程建设的新热潮,实现新春“开门红”。


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A2标段项目经理刘东苗告诉记者,自去年7月底进场以来,项目部按“开工即开干,开干即大干,大干即决战“的思路进行组织,抱着“犇腾向前、攻坚克难、不胜不休”的决心,团结项目所有参建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全部都留在镇广项目过春节,掀起了腊月30上午和正月初一都还在浇梁的大干热潮。

据了解,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A2标段,起于原长胜乡南垭村,终于毛浴镇,路线全长9.025千米,设计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建成通车后,通江到王坪车程将从现在的1个半小时缩短到20分钟,从成都出发可全程高速公路直达烈士陵园景区,高速公路将成为方便群众出行、带动老区经济发展的有力基石。

“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0%,剩余附属工程已全面启动,计划4月底基本结束。”刘东苗说,“桥梁工程基础和下部构造已完成80%,上部构造梁板预制和安装已完成15%,后续附属工程紧随其后全面施工,计划5月通半幅,7月通全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