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带队督导诺水大道项目建设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2 字号:

4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队到诺水大道督导项目建设。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施工方、沿线乡镇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诺水大道项目建设。


谭青松先后前往K0施工段、书铺里桥梁、作坊沟桥梁、11号便道、岳家咀、涪阳隧道出口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勘,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征拆、电力线路迁改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一 一现场办公,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督促加快项目建设。


现场办公会上,在听取县交运局、县工旅公司、四川路桥项目部等各相关部门、沿线乡镇情况汇报后,谭青松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诺水大道建设的重要意义。一要认清诺水大道项目建设本身的重要性,诺水大道是彻底改善通江发展格局的大通道、旅游大通道、民生大通道;二要认清今年奠基全线建设的关键性,完成今年年度建设任务是诺水大道三年完工的重要保障;三要认清服务诺水大道建设的责任要求,建好诺水大道,四川路桥公司、县工旅公司、县交运局等部门单位,沿线乡镇干部群众要做到人人有责,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谭青松要求,要锁定推进目标。施工方要紧紧围绕“五年工期、三年完工”的总体目标,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卡表推进,分段交账;在今年内,完成投资16亿、县城起点至涪阳隧道形成通车能力、涪阳至诺水河段全线开工等目标。沿线乡镇和县电力公司在既定时间内分别完成征拆任务和电力线路迁改任务。

要强力保障服务。要进一步完善乡镇专班抓征拆、抓服务的工作机制,充实各乡镇专班力量,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快电力线路迁改,按照既定的两个时间节点,优化设计,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地材供应及运输保障,帮助施工方牵线搭桥、协调组织地材供应;要优化服务,加强运输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筹资保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加快推进贷款资料准备、专项债券申报、专项补助争取等方面工作,为项目建设打牢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服务保障,对施工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专人全力跟进服务,营造最优的施工环境。


要严格执行政策。要加强生态环保日常监管,坚持施工与环保同步推进。要严格落实征拆政策,做好被征拆群众的宣传解释、教育引导等工作,坚持征拆标准。要依法打击非法阻工、干扰施工的行为,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严格加强项目沿线红线管控,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行为;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合理规划、科学布局聚居点,打造文旅新村、新型社区。

要突出质量安全。施工单位要围绕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的目标,坚持一手抓工程进度,一手抓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精心组织施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一流,安全防范无死角、无盲区。当前,汛期将至,特别要加强弃土场、施工段面的防洪度汛安全监管,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要压实工作责任。对业主履职、工程推进、地房征拆、电力迁改、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列出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跟踪督办,清单式管理。

副县长黄绍宾、张杰一同督导,并就加快推进诺水大道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