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在岗来我县调研巴山肉牛产业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4 07:00 字号: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在我县调研巴山肉牛产业时强调,要坚定肉牛产业发展信心,不断拓宽巴山肉牛产业发展之路,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委副书记孙江陪同调研。


在杨柏镇仙人嵌村空山黄牛保种场、民胜镇草庙村金福肉牛养殖专合社,喻在岗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空山黄牛品种选育、品种优势、养殖规模和肉牛销售等情况。


喻在岗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巴山肉牛产业发展,启动实施“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巴山肉牛做成综合产值达百亿元的产业。通江县要坚定肉牛产业发展信心,不断拓展巴山肉牛产业发展之路,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


喻在岗要求,要夯实产业基础。通江县要摸清空山黄牛数量,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弄清楚空山黄牛的基因、血统、营养价值的理化指标等,掌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肉牛“芯片”,挖掘空山黄牛的优势,为肉牛产业发展壮大奠定良好基础。


要壮大产业规模。通江县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实施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的目标任务,制定肉牛产业发展年度规划。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大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养殖推广力度,建立“龙头企业+农户”联农带农机制。要研究肉牛销售市场,延链开发产品,树立地方品牌,推进“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同建。


要加强服务保障。通江县要制定出台巴山肉牛发展激励措施,在政策、资金、金融给予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大户、农户参与养殖。市县农业农村局要在标准化厂房建设、标准化养殖、销售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与指导。辖区乡镇要在用工、饲草收购等方面为养殖企业、大户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