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3.6亿元 青峪口水库开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鹏 屈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1 00:57 字号:

项目大突破、发展大提升、民生大改善。4月20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巴中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在我县诺江镇千佛村举行。开工建设的青峪口水库项目总投资436222万元,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30万人的饮水问题,还将对防洪减灾起到重要作用,将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工建设的青峪口水库是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水库,属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工程,最大坝高74米,总库容1.47亿立方,建设总工期67个月,电站装机容量20兆瓦,年供水量1868万立方米。

四川开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刚说:“今天开工后,我们将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机械设备,加班加点施工,按节点全面完成三通一平,为年底主体工程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资唱主角,项目加速度。青峪口水库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流域防洪能力,在城乡饮水、农田灌溉、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将以此次开工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投资促进提升年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一切围绕项目干,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工,今年底全面开工主体工程建设,2023年开展一期围堰,2028年完工并下闸蓄水。”巴中市青峪口水库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通江将构建以2座大型防洪控制性水库保安澜、3座中型水库优布局、4条流域综合治理筑廊道、6个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扩灌面、1批城乡一体化供水保安全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生态网络体系。涉及项目总投资184.6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07.14亿元。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6781为骨架的现代水利体系,加大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流域治理,灌区节水改造和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助力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