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锁定目标,企地携手,共同发力推进肉兔产业全产业链加快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7 01:33 字号: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领县级相关部门到县工业园爱吃兔公司调研肉兔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要求,要坚定肉兔产业发展信心决心,锁定目标,企地携手,共同发力推进肉兔产业全产业链加快发展,为通江工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爱吃兔公司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谭青松一行现场查看精深加工厂建设、产能、肉兔扩繁养殖、利益联结等情况,了解企业困难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同县级部门一道对症下药,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谭青松要求,要企地同心,锁定目标。抓企业发展,企业是内因、是关键,地方政府是外因、是保障。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围绕“1+3”目标体系,企业政府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企业壮大、产业兴旺。

要多元渠道,筹措资金。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项目建设共管账户,实行专户专账监管,确保资金用到关键之处,促进企业正常运行、产业良序发展。

要挂图作战,攻关重点。建设任务要锁定到天,确保限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对标食品企业行业标准,规范高效管理运营;要专班研究肉兔养殖的投入机制、价格保障机制、保险机制、利益联结机制等,探索“企业+基地+专合社+大户+散户”等多种模式,抓紧推进落实,加快形成兔源基地。

要全力以赴,强化保障。要强化政策保障,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迅速拟定千万只肉兔全产业链发展扶持方案,专人推进兔源基地建设工作。要强化建设保障,县工业园、县经信局要抽调专人到企业跟班服务,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要强化权证保障,加快各类许可证的办理。要强化源料保障,迅速落实落细肉兔养殖基地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把服务爱吃兔公司作为政府系统落实县委作风建设的第一仗,抓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实现按期投产、养殖增量的既定目标。

要跟踪督办,卡表交账。县政府办根据建设任务清单,每周督查汇总建设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严肃问责,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谭青松一行还调研了兰通产业园道路建设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黄绍宾一同调研,并就加快推进肉兔产业发展讲了具体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