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水大道:涪阳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旭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7 01:26 字号:

5月5日,省道204线诺水大道项目控制性工程涪阳隧道其左洞顺利贯通,为今年6月县城至涪阳段通车目标奠定基础。

上午8时许,鞭炮齐鸣,彩旗飞扬,40多名工人齐聚涪阳隧道出口,庆祝涪阳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也是该项目全线隧道掘进总里程突破10000米的一次庆功。

“涪阳隧道全长3700m,2020年9月份开工,截至目前只花了1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这个速度算是相当快的”涪阳隧道施工方项目经理赵松林说道。

据了解,涪阳隧道是省道204线诺水大道项目唯一特长越岭隧道,属控制性节点工程,隧道左右线长度分别为3695米和3658米。施工过程中,采取两支协作队伍双头掘进的方式,运用钻爆法开挖施工。

涪阳隧道施工方项目经理赵松林说道:“施工过程中,我们抓质量、保安全,采用光面爆破、石拱支柱等工艺,加强了隧道门禁监控系统及超前地质预报的监测。”

作为全线首座单线贯通的隧道,涪阳隧道左幅的贯通为该项目后续路面施工和物资设备调配提供了便捷通道,坚定了5月中旬实现涪阳隧道双幅贯通的信心,也为今年6月县城至涪阳段通车目标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