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打开思路、坚定信心,加快推动通江银耳产业发展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1 08:03 字号:

6月10日,县委书记李玉甫在专题调研通江银耳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打开思路、坚定信心,加快推动通江银耳产业发展,全面提升通江银耳产业附加值。


在通江银耳科学技术研究所,李玉甫认真询问科研所编制设置、专业人才、研究成果等工作情况,并走进标本室、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标本采集、菌丝分离、品种研发、菌种产量等情况。在了解到科研所今年选育出“川银科三号”“川银科四号”等优良新品种,并通过孢子分离法自主培育选育优质银耳菌株工作时,李玉甫对科研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玉甫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银耳科研所全体科技人员的攻关下,通江银耳科研水平有了明显提升,选育出的具有本土特质的优良新品种,为通江银耳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通江银耳历史悠久、食药同源,我们不仅有优质的气候、土壤、菌种和品牌资源,也有日趋成熟的种植技术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做大做强通江银耳产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群众致富增收的有效手段,大家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抓好银耳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通江银耳产业附加值。特别是银耳科研所要持续加强菌株选育培育、种植技术改进提升等科研攻关,从源头抓好菌种选育培育,全面改善种植技术水平,加强技术服务培训,培育职业耳农,不断提高银耳单产和附加值,持续巩固通江银耳金字招牌。


在通江银耳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现场,李玉甫通过现场踏勘、查看图纸,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推进情况。李玉甫说,通江银耳精深加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有效促进通江银耳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通江银耳产业附加值和巩固“通江银耳”知名品牌,而且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强有力的拉动作用。相关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施工单位要尽快完善规划设计,增添工作措施,加快推动标准化厂房和基础配套建设,为企业尽早入驻投用提供保障。

随后,李玉甫还与宜宾弗兰克尼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通江银耳精深加工进行了交流座谈。

副县长熊纯俊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