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开工

温奇志宣布开工 李玉甫金国海致辞 谭青松主持 吴天泉王茂生出席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5 00:00 字号:

6月14日,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开工动员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宣布开工。县委书记李玉甫,中铁十五局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党工委书记金国海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出席。


上午九时三十分许,温奇志宣布:“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开工”。


李玉甫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72万通江人民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李玉甫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江抢抓“交通强市”重大机遇,把交通建设作为改变区域劣势、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巴万高速圆了老区人民的“高速梦”,镇广高速王通段建成通车并成为全国首条红色主题高速,镇广高速川陕界至王坪段、通江至广安段即将开工建设,诺水大道、米仓大道、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第一批交通专项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些交通项目的实施深刻改变了通江发展格局、基础面貌,实现了由“瓶颈制约”到“大幅缓解”、从“闭塞、滞后”到“畅通、联网”的转变,全县外畅内联的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

李玉甫指出,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是连接镇广高速和国道347、省道204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县城北部过境大通道,对完善县域交通路网、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助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李玉甫要求,“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各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密切协作,积极为项目建设解难纾困,竭力提供最优施工环境、最畅施工服务,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施工单位要始终秉持“效率意识、精品意识”,充分发挥“央企铁军”的专业优势,精心组织、挂图作战、科学施工,确保进度、质量“双推进、双过硬”,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广大人民群众要胸怀大局、着眼未来,全力支持配合,合力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确保早日建成通车,服务发展。

金国海在致辞时表示,将秉承“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企业精神,坚持“尽心尽责、实干实效、向新向前、共进共赢”的行为总则,力争把S204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建成品牌工程、平安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智慧工程、和谐工程,切实为巴中市“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和“助推川陕革命老区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副县长郑章军介绍了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项目情况。


据了解,S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是王坪专推“一主四环四连”中,大环线上的主要项目。项目串联诺水大道和镇广高速通江东互通,全长5.7公里(其中隧道两座,总长4.5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桥隧比83%,设五马桥、厥溪沟两处互通。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县域骨干交通路网,增强大小通江河互联互通能力,形成高速公路与一级公路闭合成环的城市外环大通道,大黄沟、五马桥、厥溪沟三处均可便捷上高速,主城区车辆出入难题将彻底解决。

县领导赵园林、李兆品、陈政、张杰、黄绍宾、张晓君、刘明琼、杜江、何超、熊纯俊、孙雪华、向崇华及法检两院负责人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