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彦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0 08:17 字号:

3月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飞来我县调研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县委副书记孙江陪同。

肖飞一行先后察看洪口镇敬老院、诺江镇颐椿养老服务项目、广纳镇大椿养老康复中心、盛妍康养中心、敬老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用地保障、优惠政策执行、医养结合、人员建设等情况,与养老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肖飞对我县养老服务、医养结合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大力支持和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积极创新探索社会化养老、智慧养老和农村互助养老等方法新经验、好模式,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养老事业,鼓励养老公建民营发展模式。要准确定位。县域养老机构的规划布局、发展模式,规划设计上要适老化,符合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大力倡导医养、康养等多种养老模式融合发展。要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管理责任。抓实抓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抓好机构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工作,随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入住老人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完善养老配套设施。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专业化,规范消防、食品、卫生、医护标准,健全管理制度,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助推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熊纯俊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