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为养老服务注能量添动力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25 15:57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进入养老服务领域,为构建养老体系增添了多元化服务,为养老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

  通过志愿服务暖生活,以“邻里互助、团结友爱”为宗旨,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使能者”和“倡导者”角色功能,推动居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方法,盘活各类服务资源,组建“夕阳红”老年志愿服务队,鼓励社区低龄老人、退休老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开展为有需求的高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帮忙理发、陪伴聊天以及安全就医、精神慰藉、日间照料等服务50余次。

  通过健康服务享生活,积极对接医疗资源,为社区有需求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180余份。针对老年群体共性和个性健康需求,通过专业医护人员的分析评估,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养护计划,对普通老人开展集体义诊服务,对出门不方便高龄、残疾老人组织上门提供体检服务,对患有肩椎、颈椎等疾病的老人提供上门理疗服务,共开展健康服务20余次,服务老人300余人。

  通过文艺汇演乐生活,积极与社区、商场等场地对接,将有唱歌、跳舞等共同兴趣爱好的老人聚集一起集中排练文艺节目,为社区老年人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共开展文艺演出10余场,发动社区老人60余人参与,既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又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3月25日A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