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江县5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2 字号:

  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7月31日,巴中市疾控中心向全市人民发布健康提示: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

  近期,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疫情外溢,全国多个省市200余人感染新冠病毒,辽宁、四川、江苏、湖南、北京等省市相继出现张家界关联病例,我省绵阳、泸州、宜宾、成都等地也受到波及;周边重庆市亦出现本土病例。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理性应对。

  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黄码”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近期,外出旅游、出差均存在较高的风险。为了保护自身和家人安全,建议这类人员返巴后尽快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检测一次不放心,可间隔两日再做一次)。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的卫生好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

  相关阅读 29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市级3家
  巴中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

  巴州区6家
  巴州区疾控中心、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巴州华龙医院、巴中康达医院、巴州北门医院

  恩阳区3家
  恩阳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四川友好医院

  经开区1家
  巴中九天医学检验中心


  平昌县6家
  平昌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平昌江龙医院、平昌宝鑫医院

  通江县5家
  通江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通江新区医院

  南江县5家
  南江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南江仁爱医院(李建军/整理)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8月2日A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