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定6家医院可为外国人进行健康体检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9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申请居留证件签发的外国人健康体检工作,12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巴中市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可以为申请居留证件签发的外国人进行健康体检。

  据了解,可为外国人进行体检的医院有巴中市中心医院、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平昌县人民医院、南江县人民医院、通江县人民医院、四川友好医院。同时指定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为来巴、在巴外国人精神疾病筛查定点医院。

  为规范开展外国人体检工作,通知明确了体检流程、体检项目、体检结论审查、规范公开收费。市、县(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待(线上、线下)有办理居留证件需求的外国人时,按照自觉自愿、就近便利的原则,引导或介绍外国人到符合条件的医院进行体检。为外国人进行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自接待有需求的外国人按规定进行体检后,于3个工作日内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上作出体检结论。对检查出重要传染病、重大病症的外国人,各定点医院要依法依规上报市、县(区)两级疾控机构,并同时通报市、县(区)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


  (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12月20日A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