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调研指导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07 00:22 字号:

4月6日,县委书记李玉甫率队深入城区学校、医院等地,调研指导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


在通江中学校园内,李玉甫一边走一边询问,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在校学生、硬件建设、校园文化等教育发展工作,对通江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高三年级组办公室,李玉甫为他们加油鼓劲,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高三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高考承载家庭梦想和人民幸福,现在距离高考仅有两个月时间,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决心,抓细抓实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也要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努力实现高中教育再攀高峰。他要求,学校既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双减”政策,又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相关单位要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加快探索建立激励保障和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激励教师工作热情,让他们有充分的获得感、存在感和归属感。同时,要加强学校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为学生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江中学(高明校区)项目施工如火如荼,教学楼建设已经完成了外墙装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实施设备安装。在实地查看项目进度,了解建设工期和施工情况后,李玉甫指出,通江中学高明校区建设是通江中学建设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节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要在充分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入使用。


带着对民办学校的殷殷关怀,李玉甫来到超前外国语实验学校,先后察看了学校阅览中心、书画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改革、教学管理等工作情况。李玉甫对近年来民办学校在留住优质生源、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办教育作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要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步伐,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依法办学、严谨治教,办出质量、办出特色,继续为全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走进高明职业高级中学,李玉甫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并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就业、升学前景。他说,职业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了很多技能型人才,我们要大力支持职业教育。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调整思维理念,结合产业发展和学校传统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切实解决全县及周边县市初中学生平等就学问题,为加快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通江县妇幼保健院高明新院区项目现场,李玉甫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对县妇幼保健院高明新院区建设项目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更好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高明新区及周边群众基本医疗保驾护航。

来到新区医院,李玉甫认真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医院建设,详细了解医院业务量、人才队伍建设、运营管理。他指出,民营医疗机构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李玉甫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好地提供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完善民营医院管理制度,鼓励引导民营医院特色发展,着力提升民营医院服务水平。

在县人民医院,李玉甫实地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对医疗设备、医院整体运营、专业医疗人才储备、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他强调,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为全县人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资源布局,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在县中医医院,李玉甫实地调研医院住院楼项目建设工作,听取院方主要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规划、施工进度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玉甫强调,住院大楼项目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要注重项目建设细节,对建设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最后,李玉甫还到县实验小学调研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玉甫对该校的“双减”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需要多方联动、久久为功。学校开展“双减”工作,要从根本上解决课业负担过重,消除家长教育焦虑,切实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同时要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避免出现“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

参加调研的县领导还有罗旭辉、张杰、蒋道成、孙雪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