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申报开始啦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6 11:00 字号:

申报时间 4月21日至5月10日
  救助金额 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人一次性救助10000元

记者4月25日从市妇联了解到,我市2022年度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申报工作已于4月21日启动,对符合条件的城乡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给予每人一次性救助10000元。
“两癌”指的是乳腺癌和宫颈癌。需要申报的妇女请在4月21日至5月10日期间到所在乡镇(街道)妇联报名登记。申报对象为截至2022年4月30日,由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认定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口、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且经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Ⅱ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城乡低收入妇女。
根据自愿申请原则,由符合条件的城乡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提出救助申请,准确、如实、完整地填写“两癌”救助个人申报表,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证明(包括诊断和治疗)复印件及原件、低收入类别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据了解,已获得过全国妇基会、四川省妇联“两癌”救助的患病妇女不再申报;已登记报送过资料、从未获得救助、仍然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妇女,可以重新申报救助;不符合申报标准的患病人员不予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