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托育服务民生工程和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网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01 15:37 字号:
5月27日,在市卫生健康委509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托育服务民生工程和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梁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托育服务或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负责人,托育服务和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工作承办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分别对所主抓的托育服务民生工程、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阶段性成效、存在的问题等工作作了情况通报。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就两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具体困难、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工作汇报。
会上,梁君充分肯定了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成就大事。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托育服务社会需求迫切,财政支持力度不够。面对重重困难,大家要讲大局、顾大局、服从大局、坚定决心、迎难而上,把托育服务民生工程办好,把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二要把握标准,确保质量。托育服务是民生工程,是民生实事、大事,要严格按照托育机构的设置标准、管理规范和婴幼儿照护指导意见,抓领导、领导抓,抓部门配合,重点统筹好项目资金拨付、消防办证、社会投资项目需求、水电气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是谱写两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要严格建设的基本标准、明确功能定位、整合医疗资源、完善科室设备、提高信息统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促进两改“后半篇”取得实效。三要统筹推进,逗硬考核。托育服务工程和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要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推进,同安排、同考核、同奖惩。要组建专班,专人专责,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一月一报工作进度,定时现场复核,层层交好帐、汇好报,逗硬落实考核制度,严格问责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