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正式建成投用

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9 字号:


6月2日上午,巴中市举行120指挥调度系统移交仪式暨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启用发布会,标志着巴中市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正式建成投用。

巴中市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是集呼救受理、120急救、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救援信息互联互通、急救准确化、快速化和全程信息化。经过一年多建设,市中心医院和通江县人民医院具备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能力。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涵盖院前救援、院际转运、器官运输、医疗专家接驳、特种医疗急救设备及药品运送等,形成了“直升机+救护车”的空地协同医疗救援机制,打通了“第二生命通道”,弥补了巴中市空中应急救援空白和山区地面应急救援短板。会上,相关单位分别就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构成及应用、巴中市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打造立体急救体系等进行了介绍,并举行了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省卫生健康委钟新秋巡视员、刘胡调研员、张莹调研员和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常委王毅、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等省、市领导出席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赵大春视频致辞。各县(区)政府、卫生健康局、120急救分中心,以及参建公司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