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坚持改革创新赋能 提升信用监管质效

来源:县卫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10 15:25 字号:

今年来,县卫健局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监管手段,持续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水平。

(1)优化信用监管模式。按照“创新监管、精准破题”的思路,立足信用监管闭环,开展专项治理和信用修复,建立事前加强构建信用承诺、事中加强分级分类监管、事后加快失信联合惩戒的监管新格局,将行业信用评价结果嵌入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平台,在行政审批、招投标流程中做到“逢办必查”。

(2)规范告知承诺机制。坚持“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依据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公布卫生健康可实行信用承诺制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制作统一的告知承诺书文本,明确告知、承诺、审批、事中事后核查、信用惩戒等环节的规范流程。推动信用信息协同共享,建立信用档案,实行“共享即惩戒”信用监管,强化风险防范措施。

(3)打造特色智慧卫监。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卫生监督、移动执法、在线监测等功能,形成一体化卫监集成共享平台,建立卫生监管政策数据库、电子信用档案、信用数据查询等系统。同时将线上监督的有效信息纳入信用信息的收集范围,搭建共享共建信用载体,加快形成信用监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