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人员 健康体检请到这些医院做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12 09:57 字号:

4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公布我市第一批具备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能力的医疗机构(简称体检机构)名单,巴中市中心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成为我市首批健康体检医疗机构。
  此前,市卫生健康委已组织检验、体检卫生技术人员和监督执法人员,对2023年申请开展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确定巴中市中心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为第一批合格的健康体检机构。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辖区内的从业人员按就近原则在辖区确定的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机构进行体检,由用人单位向辖区体检机构进行预约申请。巴中主城区(含巴中经开区)的从业人员均在巴州区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
  体检机构根据不同类别的从业服务人员,进行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肝、戊肝)、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手部皮肤传染性疾病(手癣、指甲癣,手部湿疹,手部银屑病或者鳞屑)的检查、检验和诊断,不得擅自增加或减少检查检验项目。从业人员实行免费预防性体检,体检费用由医疗机构垫支,辖区财政全额保障,按季度结算或提前预拨给医疗机构。(记者 李建军)
  首批12家健康体检机构名单:
  巴中市中心医院、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巴中骨科医院、恩阳区人民医院、通江县人民医院、通江县中医医院、南江县人民医院、南江县中医医院、南江县妇幼保健院、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中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