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35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保障范围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5 字号:

记者近日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提升参保人员门诊统筹就医购药的便利性、可及性,我市将首批35家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职工门诊统筹保障范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1月1日起,巴中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正式落地实施,同步将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诊所、门诊部、中医馆)纳入门诊统筹保障范围。市医保局按照“先行试点、适时扩面、全面实施”的原则,先期将35家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保障范围。其中,巴州区5家、恩阳区11家、南江县6家、通江县3家、平昌县10家。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是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均可申请开通门诊统筹服务。参保人员凭定点医药机构处方在开通门诊统筹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保目录内药品发生的费用可由统筹基金按规定支付。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与本统筹地区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相同的医保待遇政策。
  据了解,对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定点零售药店,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对违反医保服务协议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